close


是不是其實只是一切都是選擇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開花方式
牽牛花看著補蠅草伸張開刺葉融蝕包裹的昆蟲
並不覺得它那樣就不是植物就覺得它是個很悲哀的沒植物格的怪物
若我假設牽牛花的生存目標是在自身的努力經營而非一直挑揀的話

牽牛花看到補蠅草依舊在向陽的時候光合,落日的時候呼吸
造化孕育每朵花都有極美的體態都跟太陽牽著一條生命的線
它們都一樣的

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舞台吧

企鵝在陸地上笨拙的毫無用處(是不是有些人也是這樣被排擠呢唉)

但是當它進入到水中 它不是魚類鳥類鵝類它是絕美弧線的華麗飛行器

戰爭
因為別人跟自己不一樣所以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與不願意的種族主義
如果抱著反戰思想卻在生活中還是那樣尖銳衝突容不下別人又有什麼意義呢
本源
大自然的信仰大自然教我們的共生每個人都是自己最重要的故事


我以前覺得很難
但是現在如果有人要離開我 我會給予百分之百的尊重
因為這也是我期望別人對待我的(有時候不免殘酷)
而他竟然也真的應證當初他說的就像有些人牛排要三分熟有些人要五分一樣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有我完全不知道的過去不知道的最美好與最苦痛
所以他有現在的樣貌他的嘴角或哭或笑
有時候的問題不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都想不透
而是時間的問題
當你正處在自己的生命經歷的某一個階段 有些人可能會超越你
有些人可能從不知道怎麼開始
還有些人則是完全不在這個範疇之中
你不覺得很美好嗎
還是你會因為一切紛亂沒有秩序不純潔而討厭想哭不喜歡呢


一切都是選擇

對不起可能所有事情在我眼中看來都有美好的那部份
我只是不願意讓黑暗的翅膀張開

我只是覺得有時候我是完全無法了解另一個人為什麼要那樣做的一些行徑
但是有時候我也是很孤單的不被了解不被接受不可以不准

有時候只是需要安慰、理解(可能很難)與經歷(就像生了孩子之後才知道當媽媽的感覺)


我不想要變成不能溝通的母親 以自己的價值觀為準
海島居民的小視野

對了
有一群變形蟲聯合起來討厭另一隻變形蟲
原因是因為它太堅持一種形狀了

你能接受這世界有另一種可能嗎

如果現實中的醜小鴨真的變天鵝 你是不是會惱怒呢

你覺得他的生活是自以為快樂的精神分裂井底之蛙或許它也覺得為什麼
你不能理解它呢?有很多事你都不知道為什麼你就要批評他呢那麼對他
而言是一種傷害但是有太多獨特生命的人受到這樣的迫害就是為了成就
不在同一個世界的批評(科學如何解釋靈魂?)

它們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危害人不批評人
更可能繞著自己旋轉發光可愛

為什麼不行呢?
如果真的不行是不是命運會安排他死亡
抑或是你覺得你是被派來終結它的生命的呢?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
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有你的原因與理由
可能先批評比先理解來的容易(事實上更可能的是永遠沒有完全理解的機會)
只是
我覺得那不叫精神病但我可以接受你的形容也蠻貼切的
因為他說他看到鬼你沒看到你心底一輩子都不會相信他


或是它們帶給你什麼痛苦?




--


                                   我的關係一直都是這樣,就像找個旅館過夜一般
                                           ......不會馬上離開,也不會長住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a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